名字没想好

【贝贝珈】我会一直在

      果然在这样快乐的节日里伤痛文学是寸步难行啊,昨天lz还信誓旦旦的说“明天就发🔪!”可今天终究还是下不了笔。算了,🔪的事可以放一放,先摸个元宵节短篇罢。(本来昨晚要发的,可是不小心睡着了啊可恶!今天补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“咚——”矿泉水瓶在被丢进垃圾桶前的最后一刻绕着桶沿华丽的转了个圈,然后才落入桶底,它彷佛也在为自己能陪伴贝拉度过一整场单播而感到骄傲。动捕房的更衣室里,贝拉擦了擦汗,长舒了一口气。上周的单播自己请了假,今天为了哄贝极星们开心,直播的一个多小时里贝拉一直在和贝极星们聊天、唱歌、跳自己新学的舞给他们看。贝拉很在乎贝极星们,总想着要把上次欠的直播补回来,所以今天她跳舞跳得很卖力。长时间的剧烈运动让贝拉曾经扭伤的腰部又隐隐作痛,但一想到直播间里的贝极星们今天都好开心,“累一点也没关系的”,贝拉在心里默默念叨着。

      一回到公寓,贝拉就瘫倒在床上,腰上的疼痛总算减轻了一些。“终于能好好睡一觉了”,贝拉一边想着一边翻了个身,可转头却发现床上竟还有一个人。紫色短发的少女把自己整个人都裹进被子里,只露出个小脑袋来。“哭哭,吃饭了吗?”贝拉笑着摸了摸女孩的头,“还没有呢,拉姐不是答应带我出去吃烤肉嘛。”珈乐把头埋进贝拉的臂弯里,用自己软乎乎的脸蛋蹭着贝拉的胳膊。她总是喜欢这样对贝拉撒娇,尤其是想让贝拉带她去吃好吃的的时候。如果是平日里,贝拉一定会趁珈乐不注意时突然抱起她在房间里转几圈,再带她去她最爱的烧烤店。可今天贝拉实在是太累了,现在她浑身无力,一步路也不想走,只好拒绝了珈乐的请求。

      “唉呀,拉姐~上周你就说带我去结果放了鸽子,这周又要放鸽子嘛。”珈乐摇着贝拉的胳膊小声乞求着,“陪我去,好不好嘛好不好嘛。”贝拉本就已极度疲惫,被珈乐这么一摇更觉得有些心烦,她扭过头去,少见地喊了珈乐的全名:“王珈乐,我真的累了,需要好好休息一下。你想吃的话可以自己去,或者让嘉然陪你去吧。”珈乐愣住了,良久,她松开手慢慢坐起来,“拉姐我错了,那,你先休息吧,我回房间去了。”珈乐给贝拉掖了掖被子,耷拉着脑袋走出门去。关上门的那一刻,贝拉听见了门外传来轻轻的啜泣声。

      房间里一片沉寂,贝拉在床上翻来覆去,却再也睡不着了,她开始暗暗后悔,在最亲近的人面前自己怎么老是闹脾气?明明坚持一下还是可以陪珈乐去的。自己能不顾劳累的让素不相识的贝极星们开心,为什么却要对朝夕相处的恋人这般冷漠?贝拉紧紧的抓着被子,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起来。

      身后忽然传来密码锁开锁时“咔”的响声,还未等贝拉扭头去看,一股香味已经飘进了鼻子里。“拉姐,我给你煮了汤圆,元宵节快乐。”珈乐的声音像蚊子一般小。对呀,今天是元宵节,自己忙起来竟连这般重要的节日也忘记了。想到这里贝拉更加懊悔。珈乐把碗放在床头柜上,刚要转身离开时,贝拉从后面一把抱住了她,轻柔的说:“哭哭对不起,我不该说那么重的话。我忘记今天是元宵节了,谢谢哭哭的汤圆。”碗里的汤圆还冒着热气,咬一口,露出黑色的馅儿,是贝拉最爱吃的黑芝麻汤圆。贝拉心里愈发难受,她把珈乐抱得更紧了。珈乐把脸埋在贝拉的长发里,声音还是那么小“对不起拉姐,我不该这么自私,不该只顾自己的感受。我太任性了,对不起拉姐……呜……”说着还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。“不哭不哭,乐乐乖”,贝拉拨开珈乐脸上纷乱的发丝,刮了刮她的鼻子,“再哭就不漂亮了。”珈乐抬起头,泪眼婆娑地望着贝拉,“拉姐,快吃……吃汤圆,呜……再不吃,汤圆就……就凉了,就不好吃了。”“好,谢谢哭哭的汤圆,元宵节快乐!”贝拉笑盈盈地望着珈乐,“果然是个可爱的小哭包呢”,她心想。

      窗外传来放烟花的声音,“外面放烟花了,我们去看看吧。”贝拉搂着珈乐来到窗边,这里刚好能看到枝江大道上空燃放的烟花。黑暗的天空好像一张巨大的幕布,任由一朵朵绚丽的烟花在上面绽放着、展示着自己稍纵即逝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烟花真美啊。贝拉看向天空,心中思绪万千:自己独自来到这座城市打拼一年,只顾着走脚下的路,却不知忽略了路边多少美丽的风景。还好有珈乐陪着自己,她紧紧握住珈乐的手说:“哭哭,以后每年元宵节我都要给你放一束烟花。等哪天贝拉老了,再也走不动了,哭哭就推着贝拉去外面看烟花,到时候哭哭还要给贝拉煮汤圆吃。哭哭和贝拉永远都要在一起。”贝拉为了不让自己哭出来就一直仰头望着天空,她不知道珈乐其实没有看烟花,而是趴在窗台上静静地望着自己,脸上满是笑意。

     “会的,我会一直在。”

      其实早就跟你告白了,在看你的每一个眼神里。


THE END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